.18歲重114KG 體脂肪高達67%


愛吃不運動 百公斤高中女體脂肪破表

夏天就快到了,不少人急著想要減重,中醫師就發現,最近上門求診的減重的民眾,體脂肪都超標,而且年齡大幅下降。台中一位17歲的女高中生,因為從小愛吃,飲食不知節制,也不愛運動,體重高達121.9公斤,體脂肪破表超過75%,體脂機還一度量不出來,經過一個月的中藥減重治療,搭配運動,總算瘦了8公斤,體脂肪也降到66~67%。

再度站上這台體脂機,17歲的陳姓女高中生總算不再那麼尷尬,因為一個多月前,她的體重高達121.9公斤,體脂肪還破表量不出來。中醫師蔡蕙君:「體脂機的上限是75%,所以代表她的體脂肪已經飆破75%。」
減重患者陳同學:「每餐都吃的很飽,吃完就坐著玩電腦,就是因為從小飲食沒有節制。」沒運動又晚睡,加上在比薩店打工,經常吃下高熱量的食物,體內脂肪不斷累積,才17歲就成了體重破百的胖女生,擔心再這樣下去,一堆疾病找上身,她鼓起勇氣到中醫求診減重,經過一個月的飲食中藥調養,加上適時運動,終於瘦了八公斤,體脂肪也降到66.9%

醫師表示,30歲以下的男性體脂肪應該維持20%以下,女性24%以下。三十歲以上,男性是17%到23%,女性20%到27%。男性超過25%,女性超過30%都屬於肥胖,像陳同學這樣體脂肪超標的青少年愈來愈多,提醒一定要接受減重治療,雖然陳同學距離標準體脂肪還有一段距離,但只要有恆心,減重找回健康絕不是問題。



 

回上頁